‌·

花500元包装孩子1分钟英语视频 你愿意吗?

广州一学校发布报名指引,有机构迅速反应提供视频包装收费服务,校方回应称要看原汁原味的学生视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GA09    作者:梁艳燕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28日晚,广州外国语学校发布详细的报名指引,其中包括报名者要上传一分钟英语视频展示自我风采。有家长向南都记者报料称,不到半天时间,有机构迅速作出反应,收费500元,提供英文演讲润色、拍摄、后期包装等一条龙服务,有部分家长已交费。对此,广州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完全没必要,学校需要看原汁原味的学生视频,无需过度包装。

如何拍摄视频

收费和免费的都来“支招”了

“专业的海龟口语训练老师,微电影录制师傅,一对一英语指导服务,收费500一个。”家长赵小姐向记者展示了群里的信息,该群显示在群人数已超过200人。“对这个服务感兴趣的家长不在少数,有的家长很快就缴费了。”赵小姐称,这个组织方还有另外一个群,目前一共有两个群提供这样的服务,需要学生自己准备好风采展示的内容,老师帮同学修改英语范文展示录制。

从事这项业务的不止一个团队,也有其他家长称,还有另外一个团队明确表示,提供广外视频一分钟拍摄,提供一分钟演讲词,一对一特色服务及指导。

还有机构提供全英语视频指导+拍摄。该机构说明,报名GW需上传一段不超过1分钟的全英语自我介绍视频,展示报名学生自我风采,现开设全程英语老师现场指导,并配备专业的摄影录像公司拍摄,名额有限,报名从速。该机构收费是380元。

当然,为了圈粉,也有个别自媒体免费给家长支招:如有自媒体提到,创作外语Rap,打快板可以出彩;服装请选择颜色搭配简单而稍显正式的;不需要在视频中罗列个人信息以及奖项;紧扣用人单位所需,简单罗列兴趣爱好毫无意义,需要时刻展示自己的价值,而不是简单描述;请横屏拍摄,文件不要太大……

有家长称值得一试

有家长表示顺其自然

“我觉得机构反应很迅速,完全切中部分家长的需求,挺好的。”家长丁小姐表示,自己也想试一试。“毕竟报名只有那么两天时间,不管怎样还是想孩子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挑战,不留遗憾。”丁小姐表示,这种情况很正常,每年公务员考试,不也有很多人去上面试班吗?努力这么久,不想功亏一篑,还是想全力以赴。

也有家长比较淡定。“我不是志在必得型的,就顺其自然,和孩子商量了她想说的内容,找了老师润色。我们就打算在家DIY了。”家长陈小姐表示,从这个现象中可以感受到,教育产业从一个细节就可看出来利润空间有多大。

如此全方位的视频包装是否能赢得学校青睐?广外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完全没必要这么做。”该负责人称,一分钟英文视频,原汁原味更重要,不是要看视频拍得有多美,学校主要看孩子的英语及综合表现力,重点不在演讲词。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