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金融安全盾点赞榜”报名接近尾声

奖项报名已过百 申报机构超过60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GA15    作者:田姣

扫码进入南都app“金融安全盾点赞榜”专区

“目前组委会收到的奖项申报材料已经超过百份,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梳理申报材料”,金融安全盾点赞榜系列活动组委会向南都记者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申报奖项的机构和个人已经超过60家。

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南方都市报联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共同主办的“弘扬正能量 捍卫钱袋子——2020年金融安全盾点赞榜”系列活动,目前报名已经接近尾声。

那些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的“金融安全卫士”们,请抓紧最后机会行动起来!

申报主体已超60家

“最近关注到‘金融安全盾点赞榜’这个活动正在报名,报名方式既可自荐也可以推荐他人,所以就向活动组委会推荐了深圳福田经侦大队的席警官”。深圳市民王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点赞榜活动是为了寻找并表彰捍卫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金融安全卫士,而席警官就是我们眼中捍卫投资人钱袋子安全的“金盾卫士”,很感谢这个活动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据王先生介绍,去年5月投资的平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出现爆雷后,受害投资人四处奔走,案件一直未有明显进展。但在福田经侦大队的侦查下,今年3月初由席警官接手后很快就做出了受理决定,受理后的初步处置方案,得到了之前意见分歧很大的投资人一致认可。

在以王先生为代表的受害投资人看来,经济案件的难与复杂就在于刑民交织,需要抽丝剥茧,以实证还原真像。“席警官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一名经侦警察的扎实的办案水平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金融安全盾点赞榜活动不定标准、不设门槛,因此吸引了众多机构和个人参与其中。据南都记者了解,目前组委会收到的申报奖项总数已超百个,申报奖项的主体也超过60家。除了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外,还加入了经侦机构、安保押运公司等这类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击金融犯罪的重要力量。

报名方式灵活,即可自荐也可他人推荐,涌现出了一大批维护金融安全、捍卫人民群众钱袋子的感人事迹。据南都记者了解,在目前收到的上百份申报材料中,类似席警官这类由他人推荐的案例不在少数。

抓紧最后报名机会

自6月16日启动报名以来,本届金融安全盾点赞榜活动报名已进入最后阶段,请抓紧最后的机会,积极推荐和自荐你心目中的“最美安全卫士”。

如何报名推荐?扫码进入南方都市报app的“金融安全盾点赞榜”专区下载报名表,填写好报名表后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2020jraqd@nandu.cc即可。

其中,参与者除了填写报名表外,还可以附证明文件补充说明,含图片、具体文字资料、视频等(视频资料建议2-3分钟或大小200M以内为佳),重点展示人物个性和典型事迹及社会影响力,以便更好地向公众讲好正能量故事。

注意了!下周一(7月6日),“2020年金融安全盾点赞榜”活动的重磅环节——大众点赞即将拉开帷幕。请您继续关注活动专区,为您心中最美的金融安全卫士摇旗呐喊吧!

采写:南都记者 田姣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