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西哥冻结近2000个贩毒集团关联银行账户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4日        版次:GA13    作者: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反洗钱机构金融情报组2日宣布,该机构已经要求各银行冻结近2000个关联贩毒集团“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的个人和公司账户。据悉,这些账户涉及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流动。

金融情报组隶属墨西哥财政部,专门负责反洗钱任务。这次冻结大批银行账户显示,墨西哥加强了对有组织犯罪的打击力度。

美国毒品管制局先前宣布,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为世界最大贩毒集团之一,向美国市场大量走私甲基苯丙胺。

金融情报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名为‘蓝色龙舌兰’的行动是组成安全内阁的多机构联合工作的成果,前后持续数月。”

蓝色龙舌兰是一种类似仙人掌的植物,用来酿造龙舌兰酒,也是这一贩毒集团起家的哈利斯科州驰名饮品。

声明说,冻结的1939个银行账户中,1770个为个人账户,167个为公司账户,还有两个关联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的信托基金。

金融情报组说,墨方官员经与美国毒品管制局合作,调查发现上述犯罪集团的主要头目、金融资产管理者、亲属、企业、律师以及收取贿赂为犯罪集团牟利的公务员。

这个反洗钱机构没有公布冻结账户中现有资金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