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都市报联合天猫618推出系列电商直播活动,为广东特产带货

“吃播广东”下周首秀 二十款商品待抢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4日        版次:GA16    作者:汪陈晨

↑南都新锐主播组合将在6月8日首场“吃播广东”活动亮相。

疫情之后首个618电商大促来临。为加速本地经济复苏步伐,南方都市报将在广东独家联合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推出“吃播广东”系列电商直播活动,共同为家乡好货代言。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在南都直播间选购广东特色产品、参与福利抽奖。直播间商品既有广州酒家、陶陶居等广东老字号品牌,还有雷州冰糖木瓜、广东妃子笑荔枝等本土时令农产品。首场“吃播广东”直播带货活动将于6月8日19:30开启,届时读者可通过淘宝直播“南都优选”直播间或南方都市报APP观看。

8日晚开启首场直播带货

6月1日起,各电商平台已打响618大促第一枪,电商直播成为这次大促的重要工具。阿里巴巴披露的数据显示,6月1日零点开场刚过1小时29分,淘宝直播成交额就达到20亿元,一天的成交额超过51亿元。全天20多个品牌、商家及主播的淘宝直播间成交超过1000万元。

本次618作为疫情过后首个大型电商购物节,不仅是消费者购物的“主场”,也成为了企业在疫情后回血自救的主战场。为帮助广东企业疫情后复苏,南方都市报将在广东独家联合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共同为广东特色产品代言。618期间,读者除了通过手机淘宝的城市互动页面,瓜分南都联合平台和商家发出的10亿份福利、领取城市大额消费券外,还能在南都直播间购买超值美食好货。

据了解,618“吃播广东”活动期间,南都直播间的主题是广东本土美食产品推荐。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值得买的商品,南都直播间选品团队综合了品牌知名度、产品品质、价格优惠力度后,在数百款选品中选出了数十款好吃又划算的广东产品,将在618期间的数场直播中推荐给消费者。

本次入选南都直播间的产品主要有广东老字号、广东特色农产品以及网红快消食品。其中广东老字号包括广州酒家、陶陶居、沧州腊味、鹰金钱、皇上皇、黄振龙等广东人耳熟能详的老品牌;广东特色农副产品则有新会小青柑、雷州冰糖木瓜、翁源三华李、潮汕甲鱼蛋、湛江芒果等,都将通过产地直供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不仅吃货们能享受到实惠的价格,农户也解决了产品销路,免去了后顾之忧;网红快消食品则包括代餐奶昔、即食花胶等。

本次入选产品的品质、价格都经过南都直播间选品团队的严格审核。6月8日的直播中,茶马世家旗舰店还给了南都独家优惠价,将有低于5折的新会小青柑礼盒在南都直播间出售。

直播期间,除南都直播间优惠价外,鹰金钱罐头、广东妃子笑荔枝、沧州猪肉脯等产品还将在直播间通过抽奖的方式,给观众送出福利。首场直播就将送出数十份美食大奖。

南都的首场直播带货将于6月8日19:30开启,届时读者可通过淘宝直播“南都优选”直播间或南方都市报APP观看。

水果、花胶等特产将亮相直播间

据了解,今年天猫618第一次把农货、食品作为大促互动游戏的主题,并于5月29日上线主互动游戏“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玩家通过互动依次解锁名为34个省级行政中心名称的的车厢,一起将3万款特色农货推送给全国吃货。

包括南都在内的超30个省市媒体,将联合“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在每个站点都将通过和当地政府、媒体的合作共同进行货架陈列、淘宝直播等多种方式,展示相应地区农产品及具备地域文化特色的产品。“广州车厢”则在第十七个被解锁的位置,玩家解锁进入“看见广东”栏目后,将看到各式广东商家的直播,其中南都直播间直播时将处于该页面的置顶位置。南都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互动游戏,平均每天的参与人数超过1亿。

在“开车”游戏背后,今年的天猫618,也成为农产品销售最为火爆的一届。6月1日开卖第一天,水果就成为吃货宠儿,数十种水果单日销量超过50万斤。桃子、芒果、苹果、哈密瓜、柠檬、甜瓜、樱桃、荔枝、百香果和火龙果,是销售数量最靠前的十大水果。

水产也成为今年618增长迅速的品类。受疫情影响,许多水产的餐饮渠道和出口渠道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选购顶级水产在家享用,成为消费升级的新时尚。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6月1日618开门红当天,生蚝成交同比增长53%,鲍鱼同比涨121%,鳗鱼的同比增幅更高达454%。

本次南都也将在直播间上架木瓜、荔枝、芒果、番石榴等广东本土生产的水果,以及甲鱼、甲鱼蛋等广东特色水产,都将通过产地直供的方式送达消费者手中。

除推荐商品外,南都直播间还将设置多个环节以增加直播间可玩性。在6月8日晚的首场直播中,甲鱼养殖商家将和南都直播间连麦,届时商家将向直播间的观众展示甲鱼夜间产卵过程,并介绍甲鱼习性、甲鱼蛋的各种烹饪做法等。

在6月16日晚的直播中,花胶品牌蔡府创始人、粤燕协副会长“十三姨”将做客南都直播间,她将向直播间观众介绍花胶的养生功效及如何分辨优质花胶等。

直播或成电商核心增长点

直播带货作为电商行业新业态,近年来发展迅猛。疫情期间,线下渠道遭受重创,各行各业涌入直播间,靠直播与宅在家中的消费者互动,直播这一工具在短期内得以普及。在这一背景下,电商直播有望成为电商行业在618期间的核心增长点。

根据艾媒咨询《2020-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2020年国内在线直播用户预计将达到5.24亿人,同比增近5%;2020年国内直播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11%。

早在今年2月,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南都曾联合京东独家发起“南都·京东助农广东专线”(以下简称“助农专线”),为销售困难的农户带货,让宅在家中的消费者吃到更新鲜的蔬果。

自“助农专线”启动后,南都陆续接到了来自惠州、乐昌、英德、龙门、连山等地的数百条求助信息,滞销农产品包括马蹄、番石榴、年桔、冬瓜、腊肠、腊鸭等,通过南都、京东联合审核后即可上架“京心助农”专区。其中乐昌马蹄在11天内卖出50吨,成为助农专线打造的一大爆款。

3月份以来,南都联合拼多多打造线上“产业带复工大联播”“走访广东特色产业带”等活动。活动相继走访了大朗毛纺织产业带、虎门女装源产地,邀镇长直播带货。最终,直接拉动两地累计成交额达1820万元、超1600万元。

此外,南都还先后开展了直播带货湖北潜江小龙虾、湖北枝江大米、广东覃斗芒果等活动。

出品:南都商业数据部、直播工作室、短视频事业部、创意互动部 采写:南都记者 汪陈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