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奋斗者”亮相广州地铁

以图片展览的形式在地铁一号线呈现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4日        版次:GA07    作者:钟丽婷

“最美奋斗者”宣传海报亮相广州地铁。 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广东骄傲!致敬广东“最美奋斗者”。日前,一组“最美奋斗者”宣传海报亮相广州地铁。烈士陵园站宽敞明亮的站厅,一幅幅“最美奋斗者”宣传海报映入眼帘,并排的照片呈现出巨幅海报的震撼效果,吸引了许多市民近距离观看,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9所名誉所长、原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原91708部队副司令员、钢铁战士、战斗英雄、全国自强模范,“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战疫英雄、改革先锋、抗击“非典”特等功臣,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一号线烈士陵园车站站厅LED显示屏上,“最美奋斗者”以海报的形式展示,集中宣传向秀丽、袁庚、卢永根、黄旭华、麦贤得、钟南山、何镜堂、杨万基、叶欣、容国团等个人的光荣事迹及奋斗精神。他们默默耕耘,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无私奉献,在平凡中汇聚点滴中国力量;他们鞠躬尽瘁,用毕生心血织就盛世繁华。

这组近日展出的“最美奋斗者”图片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有70多岁的老人驻足停留细细观看,有90后年轻人通过“最美奋斗者”的故事去记住他们的名字。3日中午,搭乘地铁的市民植小姐表示,“钟院士已经80多岁了,之前看到他赶去武汉,坐在餐车里面,很感动。感谢钟南山的努力,让我们可以这么快把疫情控制下来,感谢他为我们创造健康、美好的环境。”

与植小姐同行的范女士称,在地铁里看到这些“最美奋斗者”的照片,心里暖暖的,满是安全感。

“他们是广东骄傲,舍身忘我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值得我们永远歌颂与学习。”有市民如此说道。

去年,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授予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

据悉,“最美奋斗者”走进广州地铁,这一组有感染力的照片以图片展览的形式在烈士陵园车站呈现,该站作为客流大站,呈现有力视觉效果的同时使人印象深刻。南都记者获悉,“最美奋斗者”图片展览还将在广州市花城广场,以及在深圳等其他城市相继亮相展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