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们儿童节收到院士的“神秘”礼物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1日        版次:GA03    作者:贺蓓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迎军与东风东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 记者贺蓓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广州东风东路小学的孩子们将收到两位院士送出的特别的“六一”礼物。

六一前夕,东风东路小学辅导员老师带领4位优秀少先队员前往华南理工大学,探望何镜堂、王迎军两位院士,邀请他们一起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现场少先队员为院士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两位院士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寄语鼓励队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以“逆境中成长”号召队员,向优秀的逆行者学习,在成长的路上勇敢地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在逆境中成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迎军勉励队员要从小热爱科学,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用科学去建设伟大的祖国,用科学去改变精彩的世界。

少先队员与两位院士一起DIY制作了东风东专属“六一”明信片。大队辅导员邱小雪老师介绍,邮局还会将东风东路小学“六一”专属明信片制作成纸质版,并根据填报的地址,邮寄到每位少先队员家中。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