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希马兴瑞到珠海调研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GA03    作者:徐林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5月13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珠海市,深入古村落、绿地公园,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进行调研检查。

香洲区香山湖公园占地60.4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分三期开发,目前一、二期已经对外开放,拥有步道、栈道、缓跑道、亭廊等多种休闲空间,受到游客和群众的喜爱。李希、马兴瑞实地考察岸线修复、湖体清淤、苗木绿化等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李希强调,要立足优化城市公共生活空间,为市民提供休闲锻炼亲近大自然场地,服务人民健康事业,以人民群众所思所需所喜好为着眼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合理布局优化景观设计,精心做好美化绿化工作,着力打造特色自然生态景观,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推出更多便民贴心服务,让广大市民享有更多绿色生态福利。

位于珠海高新区唐家湾镇的会同社区会同古村是革命老区和著名侨乡,村落保护完整、古风犹存,呈现三街八巷的棋盘格局,村前祠堂、碉楼相映,村内是灰瓦、青砖、飞檐的岭南民居群,被誉为“珠海最美的乡村”。李希、马兴瑞沿村道察看古村落保护开发工作,深入了解当地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情况。李希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科学合理规划,高度重视古村落保护修缮工作,保护好维护好古村落原始风貌,深入挖掘古民居、古村落文化内涵和底蕴,加快推进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更好推动乡村振兴。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完善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把珠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有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科学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开放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拓展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二要紧紧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做实“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扎实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做好水、大气、土壤环境治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工作,坚持高标准推进碧道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四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业、特色种养等富民兴村产业,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富有岭南风韵的精美农村,发展精细农业,培养精勤农民,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