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文旅鉴测首批专家团成员亮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22日        版次:GA15    作者:肖阳

扫码关注南都文旅鉴测

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创的旅游业正在开始复苏的步伐。日前,“南都文旅鉴测”选取了全省20家龙头旅游景区展开景区问卷和游客问卷调查,并深入采访了解各景区恢复运营后的实际状况,最终依据数据得出测评结果。

此次旅游景区复工复产测评,“南都文旅鉴测”团队除了对受测景区展开问卷调查外,在数据采集方面依靠南都民调中心和数据平台,并得到了美团等OTA平台的支持,记者团队的深入采访和实地亲测也是我们数据的来源。除了这些强大的数据平台外,我们还聘请著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作为智库专家团。目前,“南都文旅鉴测”首批智库专家团已开始参与测评评审,第二批、第三批专家团成员将陆续公布。

  “南都文旅鉴测”首批专家

庄伟光 广东省社科院旅游产业研究所所长

李铭建 广东省决策研究院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保继刚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教授,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

李 郇 中山大学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乡村建设研究院院长、教授

彭 青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中国质量标准委员会温泉服务标准分委员会主任

张河清 广州大学旅游学院院长

刘海涛 新空间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总规划师

陈旭军 生态旅游专家

杨 祎 新浪旅游&微博旅游主编

  首期测评专家声音

广东省社科院旅游产业研究所所长庄伟光:

目前旅游业正在面临疫情后复工复产的问题,相关消费场所正在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景区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的服务、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丰富旅游的相关内容,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而这个过程,也需要让更多百姓参与进来,听听他们的声音,才能更好地做一个消费者喜欢的景区。南都旅游现在做的这个测评活动,很好地搭建了一个让双方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景点景区、旅游企业和消费者实现沟通,可以应对疫情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为旅游业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基础。

广东决策研究院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铭建:

当前,我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采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防控措施仍然非常严格。疫情蔓延全球而且反复,总体仍不明朗。游客出行意愿在恢复,尤其是珠三角城市群周边的户外活动,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政府和景区都不能冒险。要向这些景区致敬!现在真是保存体力拼耐力的时候。作为景区,最大痛点还是稳定军心求生存。目前,尽可能利用户外区域活动空间分散游客,若能增加经营项目更好。有人气,能够鼓舞士气。当然,这只是求生存,求财就急不得了。

  景区声音

长鹿旅游休博园策划总监冯洪萍:

“南都文旅鉴测”的这份测评很有公信力,公平公正,尤其是对园区产品之表述、防疫工作的采写非常周到,为疫情期间读者的出游提供了有效的指南。游客对长鹿的口碑评价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激励。疫情期间长鹿已采取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长鹿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做足各方面的工作。保障游客和员工的健康是长鹿旅游休博园的责任,更是担当!长鹿旅游休博园将继续加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佛山派发的亿元消费券可以在长鹿旅游休博园使用;长鹿汇聚了上百种世界巅峰机动游乐项目,是五一期间“广东人游广东”的好选择。

肇庆星湖管理局刘颖华:

南都的这份测评,既有景区方面的自述,又有网友的评价,很全面客观。同时还兼顾了景区的优惠信息、防疫动作,服务性强。而且,本次测评在五一假期前推出,对重振五一旅游的信心有很大作用,现在游人很注重卫生防疫工作,测评的推出增强了游客的信心。在目前这个阶段,自驾游是出游的主要形式,建议还可以对其中一些主要景区的旅游攻略进行较详细介绍,方便自驾游客需要。肇庆星湖景区的防疫工作已经成为常态,五一假期同样实施限流、消毒工作同样严格执行,门票继续执行八折优惠票价。另外,星湖景区还在同程、携程等各大平台上推出9.9元特价票抢购活动,抢到的特价票均可以在五一期间使用。

策划:谢艳霞

统筹:郑海虹

执行:南都记者 龙涛

肖阳 郭毓玲 许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