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4届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宣布取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9日        版次:GA13    作者:朱蓉婷

2020年阿维尼翁戏剧节海报出自华人艺术家严培明之手。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法国时间4月13日22时前后,阿维尼翁戏剧节组委会怀着遗憾的心情宣布:2020年第74届阿维尼翁剧节取消。这一决定是组委会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于法国时间当天20点零2分就新冠疫情发表完电视讲话两小时后做出的决定。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从今年三月开始,全球各大艺术节陆续宣布取消或延期至明年举办,如位列世界三大戏剧节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柏林戏剧节”均宣布取消。原定于7月举办的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也让戏迷们失望了。就在数日前的4月8日,阿维尼翁戏剧节主席奥利维耶·庇和他的团队仍没有放弃对阿维尼翁戏剧节如期举办的憧憬,在线上发布会上宣布了举办日期和节目单。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戏剧节,阿维尼翁戏剧节每年吸引70万游客观众,每年约有50多部剧目、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350名演出人士来到南法小城阿维尼翁,带来300多场演出,其中大多数都是世界首演。自1947年创立以来,阿维尼翁戏剧节仅在2003年因大罢工取消过一次。

中法纵横舞台艺术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同时身为阿维尼翁戏剧节合作伙伴的王婧女士表示,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取消对以演出场次为收入计算基础的法国数以千计的演艺行业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受全球疫情影响,演艺行业恐怕在未来的一两年都将步履艰难。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