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干达籍妇女产女婴 疾控陪隔离丈夫探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5日        版次:GA07    作者:李春花

南都讯 记者李春花 通讯员荔宣 4月8日,广州荔湾区东漖街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社区防控排查时,了解到乌干达籍KINGSLEY的太太NAMBATYA当日在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剖腹生产了一个女孩,而KINGSLEY处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希望能安排其到医院探视。东漖街防控部门现场会商,在做好充分防控措施后,安排专车陪同KINGSLEY先生前往医院探望,看到母女平安,KINGSLEY非常开心。

护士长苏素娟介绍,KINGSLEY夫妇居住在芳村,KINGSLEY是做外贸生意的,产妇NAMBATYA去年9月开始固定在该院做产检,是头一胎。对于外籍朋友,医院方面非常重视,生产前后均为产妇做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管床医生徐晓燕介绍,产妇因为胎膜早破入院,进行的剖腹产,生产后因宫内感染引起了发烧。医院院长是中医的主任医师,查房并指导一些诊疗的方案,灵活运用了中医的优势开中药,包括针灸、泡脚和按摩,服用了中药后的NAMBATYA,很快退了烧。采取了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护理后,产妇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防疫部门和医院考虑到情况特殊,特别安排了专门的单人病房,允许KINGSLEY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陪同照顾,KINGSLEY核酸检测为阴性,对于陪护期间每天做核酸检测,KINGSLEY也非常配合。

考虑到KINGSLEY夫妇没有其他家人在广州,医院方面跑腿帮忙购买日用品,根据产妇的饮食习惯安排了相应的月子餐。

KINGSLEY一家对荔湾区防疫部门和医院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表示非常感谢,NAMBATYA为细心的医护人员点赞。她表示,以后有朋友生小孩,也会推荐她们在广州生。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