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珠实行有条件返校制度

落实家校“点对点”出行,学生统一校内午托就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5日        版次:GA12    作者:梁艳燕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海教宣 广州市海珠区实行有条件返校制度。昨日,海珠区教育局就春季返校事宜致家长信,要求返校孩子“穗康码校园健康卡”和“海珠校园健康码”需为绿码,原则上不允许孩子带手机回校,学校将根据数据平台记录情况,通知家长孩子是否具备返校条件。同时防疫期间,学生统一校内午托就餐。

学生返校前要做什么工作?海珠区在信中对家长做出指引。返校前14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如必须外出,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重点防控区域及境外返穗学生请按照有关防疫规定落实相关要求。

同时,海珠区实行有条件返校制度。返校孩子“穗康码校园健康卡”和“海珠校园健康码”需为绿码,原则上不允许孩子带手机回校,学校将根据数据平台记录情况,通知家长孩子是否具备返校条件。若存在一般感冒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请配合防控要求,暂缓孩子返校。

学生在校须佩戴口罩。海珠区教育局建议家长提前为孩子准备足量的一次性口罩(每日2个,保障至少两周的使用量)。

海珠区要求家长每天出门前在家测量体温并观察孩子身体状况,若体温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及居家观察,不得带病返校上课。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错峰返校时间依时有序回校,避免扎堆聚集。

落实家校“点对点”出行,指导孩子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往返学校途中的个人防护,并为到校后体温检测、洗手消毒等预留充足时间。家长应在学校指定区域接送,不在校门口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孩子原则上在校内就餐,不允许家长送餐、外卖等外来食品进入校园。因客观条件限制,确需回家就餐的,家长做好家校“点对点”往返用餐安排,避免交叉感染。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