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学校需开展两次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含校园师生日常活动及应急处置,由学校自导自演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5日        版次:GA12    作者:贺蓓

南都讯 记者贺蓓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省教育厅决定统一组织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共开展两次演练,第一次演练时间为4月15日或16日、17日,第二次演练时间为各学校开学前一周内。由学校采取自导自演的方式进行,不能组织非留校学生返校参加演练。

通知提出,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学校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省教育厅决定统一组织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共开展两次演练,第一次演练时间为4月15日或16日、17日,第二次演练时间为各学校开学前一周内。具体时间由各地、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普通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和省外高校在粤办学机构要将演练时间安排提前3天报省教育厅。

对于演练地点及方式,通知提出,在各级各类学校,由学校采取自导自演的方式进行,不能组织非留校学生返校参加演练。

参演单位及人员由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学生返校方案协调相关任务单位、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等参加,人数不限,以满足演练需要、确保安全为原则。

记者获悉,演练内容包括校园师生日常活动、应急处置两大方面。学校可根据实际自行增加演练内容。

通知要求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优化学校应急预案,与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等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同志、参加演练的专家等要对各个环节进行点评和总结,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学校具体情况,调整和完善学校活动安排和应急预案。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