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下的口罩生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07日        版次:GA14    作者:陈辉

1. 2月3日,两名消毒工作人员经过广州火车站广场。当天广州站到达客流同比下降80%,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2. 2月1日,珠江渡轮,一对老夫妇渡江购买日用品。

3. 2月2日,寺右新马路,社区居民进出自觉佩戴口罩。

4. 2月2日,往年节后鹭江村集中招工的球场会挤满寻找工作的面试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延迟。

5. 2月5日,体育东路一家肠粉店。为配合减少人流聚集,食客打包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月余,全民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从社区到农村、从园区到企业,广州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少去公共场所,尽量不出门。

当前,节后返工、返学日期就要到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出入小区测量体温、农贸市场严格消毒、过往车辆人员排查。平日人流拥挤的城市商圈趋于平静,不过市民生活依旧井然有序,工作运转正常。

立春来,寒日远。坚信“抗疫战”离胜利越来越近。

  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张志韬 梁炜培 陈辉 邹卫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