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医护人员因公感染可一次性获救助金3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03日        版次:GA06    作者:叶孜文

南都讯 记者叶孜文 通讯员王娅 2月1日,省总工会印发《广东工会关爱帮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行动工作方案》,协调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500万元,向全省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和疾控工作者提供定向关爱和帮扶救助。

该行动将于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0日期间,对赴湖北省驰援和在广东省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东省全体医护人员和广东省辖区内疾控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帮扶保障。广东省的医护和疾控人员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经确诊,每人将一次性获得3万元救助金;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确诊受感染的,每人将一次性获得5000元救助金(每个家庭亲属救助总金额最高2万元)。

根据行动方案,救助金申请人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广东省“医护人员”或“疾控单位工作人员”。申请人填写《广东工会帮扶救助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申请表》(可于省总工会官网www.gdftu.org.cn下载),并提供省市区定点收治医院确诊病历或咽拭子核酸阳性检验单、身份证复印件即可申请;其受感染的直系亲属增加提供与医护、疾控单位工作人员关系和共同生活证明复印证(如结婚证、户口簿或居委会证明等)即可。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