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出席会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GA04    作者:徐林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符信 1月13日,出席今年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广州参加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认真真开好省两会,进一步凝聚起全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会上,李希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省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的主要考虑。他指出,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机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广东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作新局面。

李希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释放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要笃定心志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二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化实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四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要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六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七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

李希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作用。一要深学笃信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所联系的群众、所代表的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切实发挥代表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重大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兴瑞强调,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1+1+9”工作部署,结合实践要求,研究提出更多真招实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履行职责,持续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推动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