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五星级酒店开年会,喝掉16万元茅台

深圳一国企董事长被免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GA10    作者:王睦广

暗访组发现,当晚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 图片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圳市光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微博 @光明发布介绍事件最新进展。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属国企——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明建发集团”)在年终述职会后,安排80多名参会人员在五星级酒店大吃大喝,并在酒店留宿,被深圳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发现并曝光。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事件有最新进展,经光明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光明建发集团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张国玖。

  将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 将开展自查自纠

据了解,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光明区属最大的国有企业,于2017年1月成立,公司前身为光明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光明区城投公司、经发公司、原公明及光明办事处辖属8家企业整合而成。公司总资产过百亿。

1月13日下午,光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微博@光明发布介绍,经市、区纪委监委初步核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费吃喝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光明区将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

光明建发集团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张国玖。据了解,张国玖曾担任过原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注:原光明新区设光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11桌每桌5000元套餐 旅行社全程操办并代付

深圳市纪委监委暗访组此前曝光,1月4日,在深圳某五星级酒店,深圳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发现光明建发集团在年终述职会后,直接将会场变成宴会厅,80多名参会人员大吃大喝,并在酒店留宿。

据介绍,暗访组当天在现场发现,光明建发集团共安排了11桌每桌5000元的中式宴会套餐,其中不乏高档菜肴。为避人耳目,所有白酒都在宴会厅角落一间隐蔽的房间倒好之后再端上桌。当晚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经暗访组现场粗略计算,总价在16万元左右。本来半天的会议,不仅安排吃喝,“贴心”的主办方还为与会人员安排了住宿,一共订了58间大床房、26间双人房、5间高级套房。

光明建发集团还涉嫌企图利用旅行社的“幌子”在应对检查和审计上摆“障眼法”。据介绍,相关酒店销售经理告诉暗访组,光明建发集团并未直接向酒店付款,整个活动包括租用场地、房间住宿和晚宴等诸多费用都是由一家旅行社全程操办并代为支付。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