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城花市5G+AI升级 海心沙盛宴开十九天

1月21日至2月8日,AI花市在海心沙三号平台免费开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GA08    作者:莫郅骅

2020年春节海珠花市牌楼效果图。

2020年春节黄埔花市牌楼效果图。

2020广州花市,你准备好了吗?1月8日,南都记者从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将于1月21日(农历腊月廿七)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举行。

本次活动以“花城有爱,幸福有你”为主题,以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和“幸福年”为核心主旨,全新打造的AI(智慧)花市嘉年华,集花艺、动漫、非遗、美食、时尚和科技互动于一体,将持续开展19天。

AI花市升级嘉年华 市民可预约

1月21日至2月8日,全新升级版AI花市将在海心沙三号平台免费开放,市民和游客可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提前预约入场。永庆坊、广州塔、丽柏广场、花园酒店、长隆、东方文德等市内地标位置和各区传统花市、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合作商圈,将设立AI花市分会场。

AI花市海心沙“旗舰店”除了延续鲜花线上销售,还将有书香角、5G终端设备互动区及智能机器人体验区。旗舰店内引入两套智能拍摄装置,参观者可在此轻松拍摄“时尚大片”,现场打印纸质版带回家,也可以使用智能微视频装置,体验“爱抖”新春,发布视频还可参与挑战赛,赢取新春大礼包。在智能机器人专区,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国产智能机器人还将在现场跳起新年舞蹈、“海草舞”、“DURA舞”,并组成心形机器人墙,为市民助兴。

首设电竞专区、实景体验海洋世界

今年的AI花市既“好看”又“好玩”。首次设置的时尚“国潮”区域,引入各大“国潮”企业加入“粤潮粤好玩”AI花市嘉年华集市。在集市现场,著名纸雕师将结合非遗技艺和游戏文创,为AI花市嘉年华打造高约3米、宽约6米的纸雕灯光作品。

新设的电竞区,将引入网易游戏打造的全球首款MR全息竞技游戏《全息战场(Blaster)》。MR(Mediated Reality)即介导现实技术,使设备的佩戴者可以生成自身的全息影像,并实现远程全息影像的实时通讯和交互。在另一款游戏《MR儿童博物馆》中,游戏者可以沉浸在海洋、森林和恐龙世界等逼真的自然世界里,通过MR头戴装置看到海豚、水母、复原化石和恐龙蛋等,适合亲子娱乐。

书香弥漫,非遗精彩

今年花市的19个白天里,海心沙的AI花市嘉年华将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引入“新时代·新民艺”——“花城看花”非遗新造物特展,邀请市民游客到AI花市体验非遗文化。“食在广州”饮食街区也将让游客们品尝地道的“老广味”。

“听见花开”直播间将让“音乐之声”主持人带领明星到场直播,同时与虎牙、酷狗等直播平台合作,邀请网红主播现场直播。韩美林担纲设计的《庚子年》生肖鼠邮票,在AI花市的“幸福邮局”陪伴游客过年。“幸福邮局”将发行专门邮戳、邮品供市民打卡、邮寄新年祝福,并开展幸福许愿墙、幸福文牒等游戏互动。

此前,花城最美书店评选活动初选了24家花城文化地标书店和创新型书店。首届花城最美书店评选活动将揭晓并联合发布新春阅读榜以及手绘花城书店地图。

世园会驻场演出融合岭南味

夜晚,海心沙新春文艺嘉年华更为精彩,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驻场演出《美丽家园》为主体,结合光影艺术与歌舞表演,是一场展现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办会主题的国际水准演出盛会。《美丽家园》还融入粤剧、广州花市、南狮等元素,以海心沙为背景,结合现场景观造型,设计情景相融、动静结合的演出舞美。广州文艺精品展演作为“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海心沙新春文艺嘉年华”将联动海心地屏与帆屏全方位展示岭南风韵。

新春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声入人心》演出班底献上精品演出。广州网红漫画家小林老师、知名歌手东山少爷,知名演员、歌手“康天庥”等也将亮相海心沙舞台,与市民互动。

园博会“绽放”

1月21日至2月9日,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及全市公园花艺展将在海心沙亚运公园登场。此次园林博览会将以“绽放”为主题,由各区园林部门及绿化企业通过精美的花卉植物搭配。除了城市新中轴线,春节期间市区各公园景区也将开展迎春花会、灯会、新春嘉年华花事活动。如越秀公园举办“歌唱祖国 醉恋花城”2020年越秀花灯会等。

广州还将组织一系列民俗活动,如越秀区的广府庙会、东方文德花市嘉年华、荔湾区的水上花市、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

点开花市地图 线上就能逛

2020年,广州各区继续把花市牌楼设计作为迎春花市重点,突出本区特点。例如,越秀花市牌楼以南越王宫城楼为主体造型;荔湾花市主牌楼正中是一组气势磅礴的大鼓,融合红柱、画梁、趟栊门、镬耳屋、满洲窗等西关建筑元素。今年,传统迎春花市也加入了科技元素。市民只要关注“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开“花市地图”,就能通过2.5D+全景视觉技术线上“逛花市”。

据了解,今年年宵花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花卉质量普遍提高,预计总体价格稳中有降。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从1月22日8:30至1月25日凌晨2:00结束。南沙、花都、增城、番禺、从化花市开放时间为5-6天不等。

  过年活动亮点

1月22日(年廿八) 主办方将邀请城内知名书画艺术家“走进基层”,在AI花市为市民写“福”和春联并送书画作品,市民可预约前来体验自己写“福”字。

大年初一 抖音网红将直播AI花市,当晚文艺专场迎来“新春有嘻哈”

大年初二 广州文艺展演活动将迎来广州粤剧院专场,邀请粤剧大咖教现场的小演员唱粤剧。

其他活动 科技之夜——带领小记者体验AI花市的“黑科技”;致敬城市守护者之夜——让少年学习“花艺”赠给“最美”城市守护者;爵士之夜——用广州爵士乐带领市民穿越时空;新春动漫日——邀请著名漫画家小林携原创作品来到海心沙AI花市。

  全市11个迎春花市地点

越秀花市(设在西湖路和教育路)、海珠花市(设在滨江西路和宝岗大道)、荔湾花市(设在荔湾路)、天河花市(设在天河体育中心内)、白云花市(设在万达广场前广场及云城东路)、黄埔花市(主会场设在黄埔体育中心内,分会场设在知识城九龙湖广场)、花都花市(设在芙蓉大道中广州花卉之都园区)、番禺花市(设在市桥街基盛万科广场及番禺区广播电视台东侧规划道路)、南沙花市(设在南沙街市南大道)、从化花市(设在风云岭坪地公园)和增城花市(设在增城广场北广场)。

采写:南都记者 莫郅骅 受访者供图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