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04日        版次:GA09    作者:老丁

No.1

吴青峰

《太空人》

2019的华语乐坛,有着“少年心气”。

即将60岁的周华健,新专辑定名为《少年》;陈珊妮把专辑命名为“Juvenile A”,她用少年的视角审视人间冷暖;单飞的吴青峰,冲到太空;少年易烊千玺,交出有态度的《温差感》,还有少年乐队傻子与白痴、初为人母的魏如萱、永葆纯粹的杨乃文和许哲珮、还有把意象投向了“鸟鸣”和“孔雀”的声音碎片和木推瓜……

这是一个神曲和短视频横行的时代,更是一个碎片化无以复加的时代,还肯用心地完成一张专辑的,都有着少年心气,那是一种赤诚。在世人都感慨“好难”的2019,“少年”是珍贵的。

少年的你就沉浸在音乐中吧,不管春夏秋冬。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就这样过去了,欣慰有音乐陪伴,给这十年留下了注脚。我们把十年作为一个结点,邀请音乐人乐评人乐迷一起深情回望,试图找到华语乐坛的某种轨迹,来笃定2020年代。

在音乐面前,大家都可以是,少年。 □ 老丁

出品:文体副刊中心

监制:田霜月

统筹:王欣执行:彭思敏

撰稿:老丁 麻乐 梁晓辉 爱地人 邮差 三石一声陈灵伟 Sean 呆若木一

设计/制图:李毅然 崔智超 尹洁琳

校对:凌淑琴 严文静 刘蔡林 杨润贤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