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持外卡参赛

彭帅,广网欢迎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年09月18日        版次:AA16    作者:汪雅云

    彭帅参加了本月初的美网,但遗憾地在女单首轮出局。 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 汪雅云 2016WTA广州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天在奥体网球中心进行抽签仪式,并最终揭晓正赛名单,而就在昨天有一个坏消息传来: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8的意大利选手文奇宣布因伤退出了本站赛事。不过令人感到欣喜的是,球迷们熟悉的中国金花彭帅以及王雅繁和徐诗霖,已确定将以外卡选手身份参赛,与此同时,在昨天进行的资格赛第一轮较量里,三位中国选手也表现出色先后过关,有望晋级正赛。

    在WT A官方确定文奇因伤将缺席本届广网后,头号种子位置将由埃拉尼顶上。

    三位拿到外卡的中国选手里,彭帅是广州球迷比较熟悉的“老朋友”,而王雅繁和徐诗霖近来在国际赛事上也崭露头角,特别是王雅繁,在不久前的美网上一路由资格赛杀入正赛,并闯进了第二轮,是中国女网值得期待的新星;徐诗霖去年在广网夺得了双打亚军,和羊城也是颇有缘分。

    完整的广网参赛名单,需要等今天资格赛全部结束后才能敲定。从昨天资格赛首轮状况来看,中国选手的表现都非常亮眼,刘畅以6比3、6比1击败同胞郭美琪,尤晓迪鏖战三盘击退了乌克兰美女N·基切诺克,荀芳颖直落两局轻取中华台北的徐竫雯。这3位获胜的中国选手,今日将与资格赛头号种子刘方舟一起向正赛席位发起冲击。

    提示

    广网今日抽签一众WT A明星出席

    今天中午1点,广网抽签仪式将在广州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外场嘉年华区进行,届时埃拉尼、扬科维奇和利斯基等一众WT A球星都将出席参与活动,球迷们可以前往现场,与这些网坛明星进行近距离互动。(汪雅云)

手机看报